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2018年“陈宗基讲座” 暨岩土工程可靠度理论与风险评价高端论坛1号征文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21:59 浏览:

2018年岩土工程可靠度理论与风险评价高端论坛将于2018年3月在云南昆明召开。

 

      主办单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承办单位:《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

协办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云南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湖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补充中)

“陈宗基讲座”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为了纪念已故的国际著名岩土力学专家、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的奠基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首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宗基先生所设,是我国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最高学术论坛。“陈宗基讲座”每年举行一次,该讲座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分别由我国著名岩石力学专家孙钧院士、王思敬院士、钱七虎院士、周维垣教授、葛修润院士、郑颖人院士、谢和平院士和何满潮院士主讲。历届“陈宗基讲座”系统回顾了我国岩石力学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的相关成果,在凝练学科精髓、探寻学科研究方法、展望学科发展方向和引领学科向国际领先水平迈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8年“陈宗基讲座”暨岩土工程可靠度理论与风险评价高端论坛”拟定于2018年3月在昆明召开。欢迎全国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踊跃撰稿,共同探讨岩石力学与工程前沿问题。

会议专题:

岩土工程可靠度理论与风险评价

岩体工程力学特性与本构理论

岩石工程稳定性分析与治理技术

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中的岩土工程问题

重大岩石工程实践与典型案例分析

其他岩石力学与岩土工程问题

会议论文与出版:《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8年“陈宗基讲座”暨岩土工程可靠度理论与风险评价高端论坛论文征稿截止日为2017年9月30日。论文格式与要求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征稿启示,论文投稿时请注明“陈宗基讲座”论文。论文经评审合格将择优刊登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8年第3期正刊或增刊上,本次研讨会将不出版会议论文集。

会议内容:

“陈宗基讲座”高端论坛:岩土工程可靠度分析和安全判据(陈祖煜院士主讲)

“陈宗基讲座”精英论坛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第八届第四次编委会扩大会议

重要日程:

2016年11月发一号通知

2017年9月30日论文投稿截止,仅限于向《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投稿系统(www.rockmech.org)投稿,投稿时请在作者留言栏注明“陈宗基讲座”论文

2017年10月31日论文修改通知

2017年11月15日论文修改稿截止

2018年1月15日发会议报到通知

会议具体地点和时间详见二号通知

会议秘书处:

联系人:付少兰、施丽

电  话:(027)87199250

传  真:(027)87199250

E-mail:rock@whrsm.ac.cn

邮  编:430071

地  址:武昌小洪山 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