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主编的《滑坡涌浪危险性评估规范》(报批稿)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0:12 浏览:

  2020年9月9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滑坡涌浪危险性评估规范》(报批稿)审查会。评审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郭熙灵教高、宋胜武教高、李晓研究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朱翔华研究员,学会副秘书长黄理兴研究员等13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实验室主任李建林教授,《滑坡涌浪危险性评估规范》主编,学会副理事长殷跃平研究员、实验室黄波林研究员以及主、参编单位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会议。李建林主任代表实验室对参加规范准报批稿审查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评审会由郭熙灵副理事长担任组长。



  与会专家会前认真审阅了《滑坡涌浪危险性评估规范》(报批稿),会上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报批稿及编制说明的介绍,按照"利益公正、程序合法、材料齐全、内容合理、编写规范"的工作原则,对报批稿及其附件进行了审查。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制订过程公开透明;报批稿送审资料齐全、完整,技术先进可行,符合团体标准编制要求。经评审专家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滑坡涌浪危险性评估规范》(报批稿)通过技术审查。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后报批。   



  《滑坡涌浪危险性评估规范》是国内相关领域的第一部标准,标准内容科学合理、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强,本标准的编制对提高滑坡涌浪危险性预测与早期预警能力,推动滑坡涌浪危险性评估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