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重点实验室多人赴四川雅安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进行实地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12日 19:25 浏览:

2017926日,张国栋教授、郭超教高、王乐华教授、刘杰教授和杨超博士等赴四川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进行了实地考察。

新二郎山隧道为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全长13459米,穿越二郎山,是全国第4长公路隧道。连接雅安市天全县和甘孜州泸定县,是成都平原进入甘孜藏区第一座高速公路特长隧道,被誉为“川藏第一隧”。隧道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改善进入甘孜藏区的交通条件,其海拔高度比国道318线老二郎山隧道降低约700米,不再受冬季结冰带来的困扰与安全隐患。隧道正式通车后,穿越二郎山将从1小时缩为15分钟。

二郎山隧道位于8度高烈度地震区,最大埋深约1600m,地质条件极其复杂、灾害众多,隧址穿越13条区域性断裂带,存在断层破碎带、岩爆、大变形、瓦斯、高压突泥突水等不良地质灾害,施工难度极大。考察期间,各位老师重点针对该隧道施工工法、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项目布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岩爆现象及防治措施、涌水特点及治理,以及其他不良地质灾害现象向施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和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