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三峡大学润智生态科技产学研联盟正式成立

作者:李铭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5:58 浏览:

    2020年1月7日,“三峡大学润智生态科技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在三峡大学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三峡大学、湖北润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亿安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恒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多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匠艺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六家发起单位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田斌,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赵君,土木与建筑学院智生态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黎明、副院长夏栋以及实验室边坡生态防护与修复技术研究团队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实验室许文年教授主持。  

   成立大会上,三峡大学润智生态科技产学研联盟各单位签署了产学研联盟协议书;田斌副书记为各产学研联盟单位颁发了牌匾;科技处副处长赵君为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的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江西亿安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河南恒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世远、天津多维公司总经理杨晓涛、湖北匠艺公司总经理吴江涛受聘担任润智生态科技研究院研究员。润智生态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黎明介绍了植被混凝土技术的理论与技术研究体系、研发历程、成果推广转化及应用情况。联盟单位分别就本单位的技术业务布局情况、项目建设特色、未来发展规划及目前面临的技术需求和难点做了详细介绍说明。签约仪式之后各方就产学研深度融合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

   田斌副书记指出,此次联盟成立是对“长江大保护”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积极响应,是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新探索、新契机,希望联盟单位可以深度融合,探索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校企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应积极推动新时代中国技术成果“走出去”,加强国际化合作交流,最终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各方均表示要以此次联盟协议签订为契机,积极开展“双创”活动,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