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叶润青博士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杨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5:52 浏览:

    2020年5月28日上午,应实验室的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叶润青博士来我院进行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遥感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实验室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叶博士首先针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与经验进行了回顾,总结得出三峡治灾人通过“几代人的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确保17年零伤亡,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提交了一份硬核答卷”,同时也深入探讨了目前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存在的一些困境,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思考和展望。然后,叶博士以InSAR技术为核心,详细介绍了遥感技术在库区地质灾害识别与监测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最后,叶博士与院内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良好互动。

   本次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使实验室技术人员对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实验室下一步的科研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