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主任李建林教授入选湖北省十大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09:26 浏览:

近日,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湖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优秀博士后和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表彰名单,实验室主任李建林教授入选第四届湖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湖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优秀博士后和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评选表彰活动,每四年评选一次,每次全省表彰湖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优秀博士后”和“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各10名,共计30名,用于表彰全省取得杰出成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专业技术人才。李建林教授是我校首位入选的湖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的专家。
    李建林教授长期从事岩土力学及工程应用研究,近二十多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电力公司重大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水利部创新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创新群体项目、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军队后勤开放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三峡开发总公司项目、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创新平台专项等60余项。在《中国科学》《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等刊物发表高水平论文150多篇,出版著作9部。
    他研究成果丰硕,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建设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及水力发电学会一等奖3项等。2014年成果“水利水电工程岩体开挖卸荷效应研究及其工程应用”经陈厚群院士任主任委员的鉴定委员会专家鉴定,认为“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岩质边坡开挖卸荷变形的稳定性分析等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2019年成果“大型水库库岸滑坡群变形演化机制及稳定性评价预警关键技术”经张勇传院士任主任委员的鉴定委员会专家鉴定,认为“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滑坡群分析评价方法与水岩作用试验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研究成果已在三峡、隔河岩、水布垭、白鹤滩、小湾、如美、深溪沟、大岗山等30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中广泛应用,有效解决了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技术难题,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行业科技进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