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谢海建教授学术报告——土膨润土隔离墙的防污性能与工程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4:30 浏览:

报告名称 

土膨润土隔离墙的防污性能与工程应用 

时   间 

2019918日上午10:00 

地   点 

地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 

谢海建教授 

报告简介

   我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严重,全国上万座简易垃圾填埋场需要进行污染控制和修复,超过10万的工业污染场地需要进行风险管控和治理。土-膨润土隔离墙由于渗透性低、与地层相容性较好且比较经济,在美国有广泛的应用。该报告首先介绍了土-膨润土墙材料的固结-渗透特性、污染物的运移特性,在此基础上通过污染物运移模型揭示土膨润土墙防污性能的影响因素,并通过离心模型试验验证污染物运移模型,揭示土膨润土墙的长期性能。在工程应用方面,设计和建造了我国首个土-膨润土墙工程。并将探讨土膨润土墙服役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问题。 

备注 

谢海建,男,19814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在浙江大学获得港口、航道与近海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08在浙江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201112月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副教授,201712月起任教授。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环境土工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围绕水文地质环境变化下工程屏障失效致灾,长期从事地下水污染防治和环境土力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在液、气、污染物在地下水土及工程屏障材料中的运移机理、污染土体固结扩散理论和基于性能的工程屏障系统设计和评价方法等方面开展了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