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基金

开放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基金>>开放基金>>正文

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15:56 浏览: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致力于解决三峡库区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防治工程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以岩土力学基本理论研究为基础,重点研究水库蓄水与运行、降雨及人类活动诱发地质灾害的形成机制,构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不断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测预报、防治及管理水平,完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抢险等理论与技术,形成较完整的地质灾害学理论体系,成为国内外解决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的主要单位之一,成为全国地质灾害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根据2020年的工作计划,现发布本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指南,欢迎申请。

一、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

开放基金鼓励资助学术思想活跃、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青年科学工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内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教学及有关技术人员。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具体见实验室网站)申请原则上不超过1/3,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1名及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

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未完成本开放基金项目者不得提出新的项目申请。

二、开放基金优先资助领域及研究目标

资助范围:符合学科发展趋势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开拓新兴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1)库区地质环境演化与灾害体全生命周期性能演变;

2)库区地质灾害致灾机理与破坏模式;

3)地质灾害空---内多源融合监测预警;

4)库区地质灾害工程与生态协同绿色治理。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 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主要资助的领域和研究发展目标,填写《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0930

(2)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批准立项的课题将于20201010之前通知申请人,签订课题研究合同。

四、申请开放基金课题说明

(1) 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启动时间为202011月。本次开放基金分I类资助课题(经费支持额度为10万元)和II类资助课题(经费支持额度为4万元)两类。

(2) 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申请表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课题研究计划务必包含切实可行的原理、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对需要利用本实验室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较详细的计划。

(3) 对获资助的课题申请人应提交研究计划,定期向实验室报告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课题结束时,应取得相应成果,并提交相关研究工作总结和研究报告。对于I类资助课题,提交的成果至少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发表2SCI源刊学术论文;

②发表1SCI源刊学术论文和2EI源刊学术论文;

对于II类资助课题,提交的成果至少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发表1SCI源刊学术论文;

②发表2EI源刊学术论文;

上述成果均要求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SCI/EI源刊论文应为正刊。

(4) 由本实验室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其他资助单位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时,通讯作者须为实验室固定人员,且实验室为通讯作者第一完成单位,署名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Key Laboratory of Geological Hazards on Three Gorges Reservoir Area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Ministry of Education),并将开放研究基金作为其资助项目(注明课题批准号)。

五、联系人

杨老师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邮政编码:443002

电话:0717-6392363

传真:0717-6392634

E-mailgeohctgu@126.com / yangchao0615@ctgu.edu.cn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20208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