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来访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国外来访>>正文

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Dave Chan到实验室交流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9:32 浏览:

   2019年6月4日至14日,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终身教授Dave Chan(陈鸿钧)到实验室交流指导。在校期间,Dave Chan教授先后与卸荷岩石力学、非饱和土工程特性、滑坡监测与预警、特殊土土力学等多个课题组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座谈,就岩土力学领域的基本理论、检验测试、分析方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6月12日,Dave Chan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The Motion Characteristics of Granular Assembly(粗粒材料的运动特征)的学术报告,讲解了在泥石流灾害分析时必须考虑的科学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已经取得的粗粒材料的动态摩擦和体积变形研究进展。6月13日,Dave Chan教授为实验室从事土力学相关方向研究的师生授课指导。Dave Chan教授的讲座和交流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Dave Chan(陈鸿钧)教授为加拿大Alberta大学土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注册土木工程师,在岩土体材料的本构模型和计算机数值仿真方面开展了在国际上具有相当影响的独创性研究。自2011年受聘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以来,陈教授与我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指导我院多名青年教师攻坚科学难题,并坚持每年为实验室师生至少做一场学术报告,先后邀请了5位老师和13名研究生赴Alberta大学做学术访问,并接收了3名学生攻读博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