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首部主译的英文规范送审稿审查会在宜昌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6:15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赵冰琴 文 / 刘大翔 图)2017年11月11日-12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下简称水电总院)主办、三峡大学承办的《水电工程陡边坡植被混凝土生态修复技术规范》(Technical code for eco-restoration of vegetation concrete on steep slope of hydropower projects) NB/T 35082-2016(英文版)送审稿审查会在宜昌成功举办。会议由水电总院科技标准部主任李仕胜主持,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小芬译审、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齐文译审分别担任副组长,水电总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西北、成都、贵阳、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代表担任评审专家。我校土木与建筑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经与会专家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送审稿通过审查,并建议编译组依据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适时召开定稿会形成报批稿。

   据悉,由我实验室许文年教授研究团队负责起草的《水电工程陡边坡植被混凝土生态修复技术规范》 NB/T 35082-2016(中文版),是我校主持编制的首部行业标准,已于2016年12月由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实施。此次编译的《Technical code for eco-restoration of vegetation concrete on steep slope of hydropower projects / 水电工程陡边坡植被混凝土生态修复技术规范》 NB/T 35082-2016(英文版)是能源行业领域湖北省内的首部英文版标准,是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新时代中国技术标准“走出去”的具体体现。

   此次审查会进一步加强了我实验室与水电能源领域相关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提升了实验室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