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作者: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1日 11:15 浏览: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以三峡库区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为主要研究对象,以自然因素及人类活动诱发的地质灾害为研究重点,致力于开展地质灾害的成灾机理、数学物理模拟方法、地质灾害监测新技术、地质灾害预测预报的理论与方法、地质灾害防治新技术、地质灾害风险评估与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工作提供人才及技术支持,减少或避免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三峡工程不受库区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影响,促进三峡库区及长江中下游区域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与地质环境的和谐。

   本实验室面向国内外开放,为使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了解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便向本实验室申请课题,特制定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现发布本实验室2008年度开放基金指南,欢迎申请。

一、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对象

   开放基金鼓励资助学术思想活跃、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青年科学工作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职称或获得博士以上学位并在国内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中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教学及有关技术人员,本实验室人员申请原则上不超过1/3,非本实验室人员申请时,需要有一名或一名以上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参加人员。

  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未完成本实验室已支助的开放基金项目者不得提出新的项目申请。

二、开放基金优先资助领域及研究目标

资助范围:符合本研究室的研究方向、符合学科发展趋势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开拓新兴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领域如下:

1、地质灾害形成机理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2、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及风险评价理论

3、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新技术及支护结构耐久性研究

4、地质灾害社会经济学、法学、心理学研究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 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主要资助的领域和研究发展目标,填写"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08年5月31日。 

  (2)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初审,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批准立项的课题将于2008年8月31日之前通知申请人,签定课题研究合同;校外研究人员申请的课题按项目核定资助经费的50﹪拨付给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用于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其余50﹪待课题结题验收后再拨付;本室、本校研究人员申请的课题由实验室统一管理,在财政制度范围内,按课题工作计划安排支配费用由实验室主任审核使用。

四、申请开放基金课题说明

  (1) 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二年。启动时间为2008年9月。经费支持额度一般为3-5万元

  (2) 申请人须根据开放课题申请表的内容,逐条认真填写。课题研究计划务必包含切实可行的原理、方法及技术路线,合理的经费概算。对需要利用本实验室条件进行研究的,应列出较详细的计划。

  (3) 对获资助的课题申请人应提交研究计划,分中期(项目启动后1年)和结题报告向实验室报告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课题结束后,按课题要求完成2~3篇ISTP/EI/SCI源刊学术论文,并提交相关研究工作总结和研究报告。

  (4) 由本实验室资助的开放基金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其他资助单位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论文发表时,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中文成果署名为“三峡大学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以英文发表的书面研究成果需注明“Supported by Key Laboratory of Geological Hazards on Three Gorges Reservoir Area(China Three Gorges University),Ministry of Education”

五、联系方式

周建军,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地质灾害防治研究院,邮政编码:443002

电话:0717-6392310

手机:13581496860

传真:0717-6392310

E-mail:dzky@ctg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