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新闻>>实验室新闻>>正文

实验室主任李建林教授带队到浙江省抽水蓄能电站调研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1:23 浏览:

抽水蓄能是实现节能减排,承担电力系统调峰、调频等任务,优化电源结构、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不可缺少的电源形式,是实现“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做好协同科技创新,对接企业需求,922—25日,实验室主任李建林教授带队到浙江省天台县抽水蓄能电站、宁海抽水蓄能电站调研交流。实验室许文年教授、王乐华教授、邓华锋教授、王孔伟副教授、张景昱博士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天台县抽水蓄能电站,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鹏介绍三峡建工(集团)的历史沿革和目前国家抽水蓄能电站的发展情况,天台抽蓄项目筹备组宛良朋主任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相关技术难题;邓华锋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方向。交流会上,双方就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卡脖子”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在联合技术攻关、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的共识。   

在宁海抽水蓄能电站,王乐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水电建设中的技术研发成效,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抽水蓄能电站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需求,下步实验室将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相关工作,服务国家“双碳” 战略。


     



关闭